Thó-lūn:Europa An-choân kap Ha̍p-chok Cho͘-chit

(Tùi 歐洲安全佮合作組織 choán--lâi)

歐洲安全佮合作組織 siu-kái

歐洲安全佮合作組織英文: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-operation in Europe,OSCE)是通世界上大的以安全為目的的跨政府組織,伊成立的目標包括武器管制、人權新聞自由佮平正的選舉等等的議題,有超過3,500个工作人員,這內底大部份攏差去佇逐所在做工課,干焦量其約10% 是佇伊的總部上班。

歐洲安全佮合作組織是佇聯合國憲章(第八章)下跤的一个特殊機構,伊的組立佮冗早持防、避免衝突,危機管理合衝突了後的恢復有關係,今伊有56國參加,遮的國家包括歐洲的,高加索(Caucasus)地區,中亞北美洲,差不多北半球攏佇伊會員國的領土裡。

這个組織是佇冷戰的期間成做東西方論壇的路用來成立的。

別个網站 siu-kái

返回 "Europa An-choân kap Ha̍p-chok Cho͘-chit" 頁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