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Thó-lūn:Koaⁿ-hong gí-giân" pán-pún chi-kan bô-kāng--ê tē-hng

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
Ianbuthó-lūn | kòng-hiàn
~ 官方語言 翻自:zh-min-nan:Koaⁿ-hong gí-giân
 
Ianbuthó-lūn | kòng-hiàn
~無編輯摘要
Tē 2 chōa:
'''官方語言'''指一个[[政府]]單位透過[[法律]]、政令,抑是其他的政治力佮推廣佇官方領域使用的[[語言]],政治單位會使是[[國家]]、國家聯盟([[歐洲聯盟]])、[[國際組織]] (親像[[聯合國]]),無國家地位的政治體(親像依賴地),抑是國家下跤設的任何一層行政單位(省、縣、鄉鎮等等),教育政策指定使用的教學語言定定包括在內。
 
官方語言和[[國語]]、民族語言未必相(相同),伊的一个政治單位無一定簡單一个官方語言若定,官方語言嘛未必是指定範圍內上通行的語言; 佇一寡仔國家(親像愛爾蘭(Éire)),官方語言的象徵意義較大實際上的使用。
 
官方語言的制定嘛有可能包括文字,可比講[[中華民國]]官方佮教育界並無鼓勵(人因)的國民用簡體漢字和國家機關(包括學校)接接,佇私人領域就無管制。
返回 "Koaⁿ-hong gí-giân" 頁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