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Thó-lūn:Tē-jī-chhù Sè-kài Tāi-chiàn" pán-pún chi-kan bô-kāng--ê tē-hng

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
無編輯摘要
無編輯摘要
Tē 6 chōa:
==第二次世界大戰==
[[File:Nagasakibomb.jpg|thumb|[[1945年]],美國向日本擲[[原子彈]]。]]
'''第二次世界大戰'''是[[1939年]]到[[1945年]],[[同盟國]]佮[[軸心國]](意思是親像佇車心的逐个)之間的全球戰爭,是人類歷史前佮今規模上蓋大,破壞上盡磅,死傷上蓋悽慘的時期,當熱的時,捌牽涉著70捅的[[國家]],陸海空都有咧交戰,尾手的死亡人數較濟六千萬人,同盟軍戰贏。
 
第二次大戰其中[[日本]]發起的侵略嘛叫[[大東亞戰爭]];日本佇的太平洋的戰場嘛叫[[太平洋戰爭]]。
返回 "Tē-jī-chhù Sè-kài Tāi-chiàn" 頁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