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Thó-lūn:Tiong-hoâ Bîn-kok" pán-pún chi-kan bô-kāng--ê tē-hng

刪去的內容 新增的內容
A9b6008thó-lūn | kòng-hiàn
A9b6008thó-lūn | kòng-hiàn
Tē 17 chōa:
 
今仔中華民國的政治地位有爭議,現在狀況係因為佇[[國共內戰]]了後佮中[[華人民共和國]]分隔臺灣海峽的分治關係。中華民國政府退守臺灣了後,猶原依《[[中華民國憲法]]》講有完整的中國主權,包括中國大陸地區,嘎反攻當作一個重要的目標。但係位1992年開始,政府不再嘎反攻大陸看作政治目標,憲法中的疆土問題馬佇國內引起金濟爭論,今仔政府的政治立場主要決定位四冬一擺選舉選出來的政治聯盟。同時間[[中華人民共和國]]馬講怹家己係中國唯一合法代表,講中華民國政府已經佇1949年花去、無承認您主權國家的地位佮存在,馬主張臺灣係怹擁有主權的第23個省份。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還表示講臺灣若發表任何獨立聲明、抑係認為無法和平統一的時陣,有權對臺灣地區使用武力作為回應 。
 
總統:[[馬英九]]
 
返回 "Tiong-hoâ Bîn-kok" 頁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