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kipedia:Chhiū-á-kha (thê-àn)/2023 nî

重新引入漢字版閩南語維基百科 siu-kái

中國大陸的閩南語使用者多不識閩南語拉丁字,難以貢獻和理解内容,而目前漢字版閩南語百科在知名度較低的https://taigi-pahkho.fandom.com/頁面上(與維基百科不同,該頁面可從中國大陸直接訪問)。我們是否應當考慮將二者重新合并為一個網站,並保留fandom入口用於瀏覽(比如,fandom閩南語百科可以作爲鏡像站)?同時,考慮到閩南語同音字相對較少,可以考慮利用半自動手段實現拉丁字和漢字的雙向轉換(一般情況下以詞為單位自動轉換,不常用的詞(特別是專有名詞)可以手動轉換)。順便一提,漢字使用可以基本回避閩南語内部的腔調差異造成的拼法差異問題。--John Smith Ri (thó-lūn) 2023-nî 1-goe̍h 29-ji̍t (Lé-pài) 07:55 (UTC)

毋是會當用 pang-chān ê 命名空間來寫漢字文章,閣透過 Wikidata ê 永久重複項來連結?Supaplex (thó-lūn) 2023-nî 4-goe̍h 22-ji̍t (Pài 6) 03:42 (UTC)
但是漢字頁面太少了……我覺得應該加入雙向轉換方便中國大陸用戶,而且現有漢字頁面創建太複雜,所以才會有那個fandom吧。 John Smith Ri (thó-lūn) 2023-nî 5-goe̍h 17-ji̍t (Pài 3) 04:47 (UTC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