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ó-lūn:Babuza Cho̍k

Tùi Hoâ-gí Wikipedia zh:巴布薩族 ê chit ê pán-pún hoan-e̍k kap siu-kái--ê. Chi̍t-koá jī ê hoat-im bô bêng-liâu.

對華語 Wikipedia zh:巴布薩族這个版本翻譯佮修改的。一寡字的發音無明瞭。--Yoxem (talk) 2012-nî 12-goe̍h 8-jἰt (Pài 6) 09:01 (UTC)

貓霧捒族 siu-kái

 
台灣原住民分布圖,草仔色的是貓霧捒 (Babuza) 族

貓霧捒族貓霧捒語:Babuza)是台灣原住民平埔族,嘛是荷蘭人所講的虎尾壟 (Favorlang)。蹛佇大肚溪濁水溪中間的海口地區、彰化平原台中盆地的西南爿。嘛閣有彰化的虎尾壟語辭典,佇 1650年由荷蘭傳道 Gilbert Happart荷蘭語寫的。[1]大略有 1000 人,毋過予漢人同化矣。

社頭 siu-kái

參考 siu-kái

註解 siu-kái

  1. 李壬癸, "台灣南島民族的族群與遷徙", 前衛出版社, 2011 年 1 月,pp.272-273. ISBN 978-957-801-660-6
  2. 林昌華,"法波蘭"[1],臺灣原住民歷史語言文化大辭典,2011.

外口的連結 siu-kái

返回 "Babuza Cho̍k" 頁面。